墨面风

写得不好,欲平沟壑……

你是真的皮

*云梦双皮,坑弟蓝大和苦逼蓝二

*超级ooc,看着乐一下就好


01.

那是一个普通的夜晚,月暗星稀,很像电视剧描述的月黑风高杀人夜。

蓝忘机刚刚被人放鸽子,正在赶回学校的路上。

传说中蓝家世交,成绩超烂急需补课的孩子,把他撂在图书馆整整三个多小时。在利用图书馆资源把自己所需的所有资料都整理好以后,他看了看时间,果断决定离开。

并且,把这家所谓世交拉黑。

他正烦郁,路过一条伸手不见五指的小巷时突然被大力一撞,一团不明物体伴随着尖锐的尖叫撞进他怀里。

“救命啊!”

他被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得差点魂魄离体,摸了好几下才确信那是一个人,而且还是一个涕泗横流的人。他连忙 奋力想将那人推离他的怀抱,不料那人迅速像八爪鱼一样手脚并用牢牢挂在他身上,并乱蹭乱踢还一口酒气直往他耳边吹气:“学长,救命啊!有流氓想要对我不轨!”

他寒得鸡皮疙瘩几乎掉了一地,双手使了劲想要把对方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这时却突然听到前方不远处传来凌乱的脚步声,以及几个人的交谈。

“那臭小子呢!被我逮到非扒了他的皮不可!”

“嘿嘿,比起他的皮我倒是更想扒下他的衣服……”

“……”

蓝忘机心下思量,三秒钟后把那家伙用力一托,转身拔腿就跑。

不知跑了多久,终于甩开了那群人,蓝忘机这才发现,这人还真是自己学弟,虽然身上的校服已经破破烂烂几乎看不出原样了。

那人毫不在意自己的狼狈样子,从他怀里跳下来就笑盈盈地拍了下他的肩,“谢啦!没想到学长你力气还蛮大的嘛!”

他刚想说话,突然一阵无力感袭来,眼前的人影渐渐模糊,然后两眼一黑,整个世界都暗了下来。

等他再睁开眼。 整个世界都变了。

他躺在一堆旧报纸里,身上除了底裤所有东西都被扒了个干净,他的书包还在不远处,里面的书和资料一样没少,但钱包和手机都已不翼而飞。

也就是说,他昨晚头脑发热见义勇为之后,惨遭抢劫。

他表面依旧冷漠如冰,心里却已经方得一批。

这个样子,要怎么回去。



02.

蓝曦臣在看到自家弟弟非凡脱俗的旧报纸时装表演之后,微微一笑掩饰一瞬间的错愕,上前关切道:“忘机今日怎么不穿校服?”

蓝忘机脸色愈发黑如锅底,隐隐有爆发之势。

“兄长,可否让我查看我校的学生档案……”



03.

“魏无羡啊……没错,他的确是我发小,我俩都是云梦的新生。至于为什么没有他的档案……”

面前细眉杏目的紫衣少年点点头,在蓝忘机冰凉又带了丝热切的目光中话锋一转,坦然道:“他已经死了当然不会有他的档案。那家伙让他别去跟那些社会来往就是不听就是不听,前几天出去跟人喝酒打架,被人发现被砍死在一个小巷里……那场面血腥得很,我听了难过得吃不下饭啊,这臭小子就是混……”

后面江澄说什么蓝忘机已经听不见了。

死了?

那他昨晚遇到的是什么东西?

怪不得经过这么匪夷所思,世界上原来是真的有科学无法解释的东西?

他迅速沉浸在了自己的思绪里,所以当那个熟悉的人影迅速闪进来,狠狠拍了一下江澄的肩,而江澄却浑然不觉仍在那里絮絮叨叨的时候。

他的内心简直如遭雷击。

魏无羡像是突然看到他,朝着他咧嘴一笑,惨白的嘴唇缓缓开启:“学长,你是想我了吗?”

轰隆隆——

蓝忘机直接倒地。



04.

蓝忘机再次醒来,是在学校的医务室。

旁边站着自己温柔的好大哥,以及坐在一旁悠哉吃苹果的江澄。

他眼神一凛,坐起身。

“江澄,你们都在骗我。”

江澄无奈耸肩,将口中的苹果吧唧吧唧咬了几口咽下,才缓缓道:“我骗你什么了?你突然在我面前昏倒,我还害怕你讹我呢。”

神情一派认真,不似作假。

他不知道。

只有自己能看到。

蓝忘机很痛苦,他被一只无赖鬼给缠上了。




05.

这天蓝忘机照例路过小巷,忽然瞥见熟悉的身影。

他以为自己眼花,定睛一看,无辜又邪气的笑容,不是魏无羡又是谁。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

哪来的鬼会在大白天出来游荡!!!

他脸色刷地阴沉下来,差点要失了风度上前把对方狠揍一顿。

但是,目前的情况是魏无羡被两个小混混堵在角落,强撑的笑容几乎维持不住,眼看为难的几欲落泪,一副好不凄惨的模样。

虽然这家伙联合发小欺骗他,但毕竟是自己学弟,一码归一码,良好的家教不允许他见死不救。 他当即摔下书包,几个动作利落地放倒混混。

一转身,哪里还有魏无羡的身影。 他深呼吸了好几下,才勉强压抑住自己的怒气,走过去捡起自己的书包,却发现钱包好好的躺在里面。

连忙打开,现金是没了,不过幸好证件都还在,不必他再去补办。

果然是他。




06.

“你在胡说什么!我可没见到魏无羡,蓝二,我看是你读书读太多把自己读傻了魔怔了吧……”

江澄面对他的质问,脸不红心不跳,非常理直气壮。

“我不信,有本事你带我去他家对峙。”

“他没家,他父母很早就意外离世了,魏无羡一直都是在我家跟我一起长大的,现在他自己又出了事,所以他们家已经完全没有人了。”

这么凄惨,他是不是太过分了。

蓝忘机沉默。

而后猛然警觉。

“你们是不是还在骗我?”



07.

“他房间里的东西都原原本本保存着,我们不碰,就好像他还在身边一样……”

江澄带着他打开房门,房间的凌乱程度令蓝忘机根本无从下脚,江澄声音中的哽咽却令他心忍不住揪作一团。

他上前拿起桌上的相框,照片里明媚的少年笑魇如花。

还真的……不在了吗?

他正伤感,臀部突然被人用力一拧。

他当即红了耳尖,烧着脑袋一回头,自家兄长正在一旁安慰失魂落魄的江澄,哪里还有其他人。

心底忍不住咯噔一下,又是他。

“魏无羡……你到底想做什么?!!”

他咬牙切齿地从嘴里挤出一句话,一只手忽然拍了下他的肩膀,这一次他没回头就预先抓住了对方作乱的手。

而后霍然迎上一张堆满了粉的大花脸,魏无羡森然一笑,牙齿雪白发亮。

砰——

蓝忘机再次倒地。

08.

“对不起叔父,我没有办法再去帮那孩子补习了。”

又到了一周一次的补习时间,心力交瘁的蓝忘机已经不想把他根本没见到那孩子的事情作为理由讲出来,经过上一周的折腾,他甚至没有办法好好直视自己的生活了。

没等蓝启仁回话,他已经挂断了。

再次路过那条熟悉的小巷,他已经下意识选择了绕路。

“诶!小弟弟,上哪去呢?上次的事情就这么算啦?”

顶着一头乱毛的混混堵在他的前面,一回头,后面还有十几个拿着棍棒的同伴。

他心下一惊,是上次堵魏无羡的那帮人。

可魏无羡不是鬼魂么?

以他的实力教训几个人完全没问题,但是现在这么多家伙还拿着武器,他多少有点底气不足。

魏无羡,因为你……

他简直要气死在当场。

小混混可不给他思虑的时间,当即两个人就举着棍棒冲上来,他抬腿一个横扫,迅速将他们放倒。

后面的人受此刺激,更多家伙一哄而上。

他只得奋力迎战。

混乱之中他也记不清自己挨了多少暗棍,就在此时,一抹熟悉的人影再次出现。

那家伙拿着棍棒如同敲西瓜一样将混混揍得屁滚尿流,哪有当初被逼角落哭唧唧的怂样。

他果然……又在骗自己……

两眼一黑,蓝忘机已经忘记自己是第几次昏倒了。


09.

再次有意识,他还没来得及睁眼,熟悉的声音令他忍不住直皱眉头。

“医生,他没事吧?”

“没事,后脑挨了一记闷棍,刚刚检查也没有脑震荡什么的,睡一觉消消肿就没事了。”

“哦好的,谢谢医生。”

是自家兄长。

“魏无羡,你这次摊上事了吧,早知道就不管你了!”

是江澄的声音。

“行了行了,我知道错了,他醒来我好好道歉补偿还不行么……”

是魏无羡的声音,他甚至能想象出对方嬉皮笑脸的模样。

过了一会,江澄的声音再次响起:“我去拿药,你们好好看着他。”

紧接着自家兄长的声音也响起:“阿澄,我也去。”

阿澄……

他们什么时候这么熟的?!

蓝忘机猛然睁开眼。

坐在一旁翘着腿的魏无羡被他这么一个挺尸吓了一跳,而后笑嘻嘻地凑近道:“抱歉连累你啦蓝二哥哥,现在感觉怎么样?需不需要我叫医生?”

他的注意力却被对方青红的嘴角吸引了。

“魏无羡……”

“哈?”

“……鬼魂也会受伤的么?”


10.

蓝忘机头上包着绷带回家时,接到了叔父的电话。

叔父告诉他,对方表示他的补习效果特别好,请求他能不能再给那孩子补习。

他心中疑惑,却在刹那间似有拨开云雾见青天之感。

“叔父!”

“……我可不可以问一下,那孩子叫什么?”


11.

很久很久以后,蓝忘机终于知道了一些残酷的真相。

比如,魏无羡根本不是鬼魂。

再比如,起初魏无羡真的只是想恶作剧一下把自己的补习老师吓退。

再再比如,魏无羡只是扒了他的衣服,钱包什么的是被小混混偷的,魏无羡后来给他撞上是要替他拿回钱包。

再再再比如,他那人畜无害和蔼可亲的好兄长,早就跟江澄有了一腿,两人早恋的把柄被人抓住,受魏无羡胁迫才加入欺骗他的行列狼狈为奸。

……

面对这世界的残酷,蓝忘机表示。

呵。

12.

反正后来所有的帐都在另一个地方讨回来了。

蓝忘机:呵呵。

没事。

你尽管皮。

制服不了你算我输。

-fin-


哈哈现在唯有傻叼文能带给我快乐╭( ̄▽ ̄)╯

评论(4)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