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面风

写得不好,欲平沟壑……

【白雨】远阳星

远阳星

*超级ooc,不要打我
*女性角色原创,不想伤害原作妹子
*以前高三冲刺时的文,报社产物


1.


“跟天马在一起吗?好的我刚下班,别把自己身体不当一回事啊……嗯,乖乖等一会,我马上去接你。好,拜。”



将手机放回口袋,似是想到了什么让人开心的事,太阳忍不住低下头浅浅一笑,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极其柔和的气息。



白竜站在他身后不远处的灯柱旁,眼中晦涩不明。



当年的记忆鲜活得仿若还在昨日,却不料终究变得物是人非。


2.


十四岁的太阳活泼而开朗,温柔乖巧,甚至让人有些心疼。训练累了的时候,会猛地扑过来挂在他的背上,他只能无奈地叮嘱对方小心点,而后托起那份对于男孩子来说着实有点太轻的重量,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



河道旁的风带着凉凉的湿气,他的心却滚烫而鲜活地跳动着,脚下的路途似乎永远也没有终点,那是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地老天荒。



从小到大太阳都极少哭,哪怕被宣判再也无法踢球,也是逞强地撤出难看的笑容。短短几回,为的全都是他。



太阳啊,是我无法再面对你了,你那么喜欢足球,面对一个失去了所有力量和斗志,废物一般的白竜,会有多么失望和难过呢?命运给你我的时间不多,我不想让你难过,更不想让自己的状况成为你最大的负担。



所以啊,跟他们说的那些话,透过门缝看到你眼泪的那一刻,心痛得仿佛要死掉,我却依旧坚决而不后悔。



我们渐渐形同陌路,球场上的默契不再,同时消失不见的,还有你阳光般温暖的笑容。那女孩大概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吧,毕竟是女孩子,又藏着那样深重而隐忍的喜欢,温柔起来,的确比我这种家伙好上一万倍。



你病情加重的那一次,那孩子两天不眠不休照顾你,憔悴着一张脸装作云淡风轻的模样,你却在醒来的那一刻,笑得眼泪都出来了,眼中的星光一点一点被点亮。



你大概永远也不知道,有一个傻逼同样担心得两天没合眼,赶去医院的路上还出了个小车祸,脚差点就真的废了。仅仅一墙之隔,他在隔壁病房同样笑出了泪,明明伤的是腿,痛的却是心脏。



不过,不知道最好啊。



以出国深造的名义离开你,我以为你会对我彻底失望,却在机场看到气喘吁吁跑过来的你时,转过身抑制不住地痛哭出声。



我真的太懦弱了,差一点,差一点就想不顾一切去拥抱你。



与日本的联系渐渐断了,我疯狂地想念着你,不断恶化的病情却令我力不从心,连主动关注你都需要莫大的勇气和决心。偶然从老队友口中得知关于你的只言片语,努力的装作毫不在意。



你也离开了球场,但所幸,身体已有好转。



手术意外的成功,并且有幸得到了一位先生的帮助,我在远离故乡远离你的异国,得以重新站在绿茵场上,创造无以伦比的辉煌。



我终于实现了我们的梦想。



我以为,我们能够回到最初……一切都还不算太晚……
可惜,一切都只是……我以为……




3.


“啊!抢劫啊!!!”



女子尖锐的叫声将白竜的思绪拉回,他的瞳孔骤然放大,惊恐地望向那个熟悉的人影,却只能看到混乱的人群将对方掩埋。全身的血液都在瞬间凉透了,连心脏都仿佛在那一刻停止了跳动。



疯狂地冲过去拨开人群,歹徒早已趁乱逃离,被抢的女子站在旁边吓得不断抽泣。



那家伙果然还是没能改掉从松风天马那学来的毛病,那么多路人唯有他不管不顾地冲上前去。却不料丧心病狂的抢劫犯手中还带着伤人的利器。



白竜只能眼睁睁看着他缓缓滑倒在地,苍白的脸上尽是痛苦和惊惶,双手勉强地捂住腹部不住渗血的伤口,显得那样虚弱无力。



已有好心的路人围在一旁想要帮忙,打电话的打电话,拦车的拦车。



仿佛一瞬间就回到了幼时每次那人病发的模样,血液在那一刻凝固,身体的记忆却无比迅速。



顾不得其他,他直接上前蹲下身,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对方做了紧急处理。



“太阳,不要怕。我会帮你的!我一定会帮你的!!”



可惜此时太阳因为失血量太大,疼得有些意识不清,已然分不清面前之人是谁,只是下意识紧紧回握他的手,气若游丝地轻声呢喃:“惠子……等……”



随即有人在外围大喊:“拦到车了!赶紧送医院吧!”



白竜立刻横抱起太阳,穿过人群让开的路,钻进停在边上的出租车内,司机也知情况紧急,一路飞驰。直到看着太阳被推进手术室,他才失去了所有力气一般,瘫坐在椅子上。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他坐立难安,脑海中浮现的尽是多年前的一幕幕,太阳的笑,太阳的闹,太阳的依赖与任性……曾经,这个人所有的一切都是他的,明明是一颗小太阳,却整个世界都在围着他转。



是他自己,亲手陨落了他的太阳啊……




4.


陌生而熟悉的年轻女子匆匆赶到医院时,白竜正浑身血污狼狈地坐在手术室外。



久远的时光令她已经无法在第一时间认出白竜,她只是一个听闻丈夫出事后着急担忧的普通妻子,所以她红着眼眶走到白竜跟前,嘴唇抖了半天才发出完整的声音:“谢……谢谢您,太阳……他,怎么样了?”



不料白竜却怔怔看着她臃肿的肚子,好半天也回不过神来。



久久,他才仿若喃喃自语般轻声道。



没事的……



他一定不会有事的。



女子疑惑他的反应,认真端详了他半晌才皱着眉,犹豫着想要开口:“您……”



话还未出口,她的表情已是一变,五官瞬间惨白着皱在一起,双手忍不住捂住自己的肚子,额际已是细密的冷汗。



白竜一见不对连忙扶住她大声喊来医生护士。


5.


孩子出生,亲属不在。



白竜不得不暂时离开太阳,来到另一楼层的手术室。



“恭喜,母子平安,这孩子的哭声很响亮呢。”



很快,手术中的红灯熄灭,护士抱着孩子,笑着对他道贺,他低头看着襁褓中又红又皱的小小生命,眼泪却差点抑制不住从眼眶坠落。这是太阳的孩子啊,是那人的未来,也本该是他憧憬了无数个日夜的未来。



差一点,他们就能够抵达幸福。


6.


太阳很快脱离了危险,那伤口看着吓人,其实并没有伤及要害。



短短几天,他已经可以坐在轮椅上由护士推着行动了。



他先去病房看了妻子,她已经安静地睡着了,身后的护士插嘴道:“您夫人真的很担心您呢,孩子刚出生就一直追问您的情况,这两天也一直想着要带孩子去看您。”



“护士小姐,可以请问一下关于那个送我到医院的人吗?”太阳欣慰之余,也想好好感谢一下那个救命恩人,如果不是对方,他们夫妻的情况可能更加凶险。



“他有留下联系方式的,我回头可以拿给您。说起来应该是你们认识的人吧,因为我看他挺着急的,孩子抱出来的时候看那表情都好像高兴得要哭出来了,护士还闹了个大乌龙,以为他就是孩子父亲呢。”



太阳有些疑惑,认识的人吗……



下午护士就给他拿了那人的联系方式,端正的雪村豹牙几个字下面,是一串陌生的手机号码。



真是奇怪,是雪村这家伙的话,怎么一声不吭的。



下次见面,得好好感谢他了。


7.


将白竜拖进副驾驶,雪村发动车子,看他仍是一语不发,只好自顾自的开口:“今天受到雨宫邀请去了他家,那孩子长得可真精致啊,基因真是强大,他跟雨宫长得几乎一模一样……”



“我知道,他出生时,除了医生护士,我是第一个抱他的人。”



白竜侧过头看向窗外,风吹乱了他的刘海,让雪村模糊了记忆中属于白竜的印象。记得当年队里,白竜仗着出色的FW实力,不可一世中二无比,却独独对雨宫显得无可奈何而宠溺。当然,雨宫也是极其依赖这家伙。



当年队里有几个人没被这对闪瞎过啊,所有人都以为他们可以一直那样走下去。



谁知道呢,世事无常……



“后悔吗?”



“当然,刚回来的时候,看见他为家庭奔波那么辛苦却又那么幸福的模样,我恨不得将自己打死。如果当年自己没有那么自以为是,以为离开他独自承担一切是为他好的话,也许我们会比很多人都幸福。可是,看到那孩子时,痛苦之余却好像放下了许多。他现在很好,家人相伴,平安喜乐,这样我就可以安心了。”



“你可真是伟大,那接下来怎么办?真的不见见他吗?”


“不了,我已经见过他了,看见他过得很好,这就足够了。我还要继续我们的梦想,把剩下的路走完。”


8.


多年以后,已成名多年的白竜宣布退役,无数粉丝挥泪告别,各路媒体疯狂地问着他各种问题,企图在最后的采访之中能挖出点什么意料之外的惊喜。



“粉丝一直很关心您的个人问题,请问退役之后会考虑结婚成家吗?”


“这个啊,大家不都知道了吗,我跟足球之神过一辈子就好了。”他打着哈哈过去,记者笑他的幽默,众人也就顺势揭过了这个话题。



直到夜幕降临,退役发布会平淡又热烈的结束,白竜在车上坐了一会就让司机停下,他想一个人走走。



秋天的风也带上了凉意,无数星光和灯光点亮了寂寥的黑夜,身边的家家户户都透着一丝人间喜乐的温暖,他的世界却只剩一片荒芜。



刚刚有个记者一直追问的时候,他蓦然就想起了很多年以前,久到连记忆都有些模糊了时光深处,他说等他和太阳一起拿到第一个世界冠军,就马上去国外结婚,然后被羞愤的太阳追着踢到哇哇大叫。可是现在他退役了,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拿过好多个世界级的冠军,他却弄丢了他的太阳,再也找不回来了。



清冷无人的街道旁,高大英俊的男人缓缓蹲下身,颤抖着双手捂住脸庞,连手心也盖不住眼眶溢出的哀伤。


—Fin.—





评论(14)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