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面风

写得不好,欲平沟壑……

【曦澄】遥遥净莲

*短篇一波完

*be预订,ooc我的

*刀子还是错开七夕吧……


遥遥净莲

正文——


江澄的死,是众人都始料未及的。

当江澜将那封遗书送到他手里时,蓝曦臣几乎站立不住,不可置信地后退两步,猛然噗的吐出一口鲜血。素白的宗主服染上了大片殷红,像是染上了世间最悲哀的绝望。

“不可能的,舅舅明明……他怎么会……”
身后的金凌脸色煞白,他突然想起三天前他跟蓝思追抱着一股破釜沉舟的勇气向江澄坦白了他们的感情,结果江澄果然气得暴跳如雷,扬言一定要打断他俩的腿。他本以为舅舅依旧是嘴上不饶人而已,等过几天消消气他再软声撒一会娇,舅舅那么疼爱他一定会接受他们的。

谁料,那竟是他们最后的诀别。

他跟心悦之人的感情,永远都没有等来他最后一位至亲的祝福。

“那么蓝宗主,请遵我们宗主的遗愿,将清心铃交予我吧。”江澜伸出手,像是没有看到蓝曦臣的伤心欲绝,语气冷漠异常。

“晚吟……他为何会作此决定?况且以他的身手,不可能……”蓝曦臣还欲挣扎,被江澜一口打断。

“蓝宗主,既此生无缘,又何苦执念。宗主他其实早就病入膏肓了,如若不是江家跟金宗主一直让他放心不下,或许他能更早地安心离开……”至于他跟蓝曦臣的那些时光,更是跟上天偷来的,江澜作为一个局外人,不好评判。

蓝曦臣放弃了,他颓然地坐了下来,像是失去了支撑自己的所有力气。

曾经贴身放置,承载了他日夜思念的信物,也归还到了江澜的手中。

只是,再也听不见清心的铃响。

……

后来,江澜成为了新的江宗主。

他虽不是江家的直系亲属,却由于有江澄的亲笔遗书和金凌的鼎力支持,渐渐站稳了脚跟,将云梦江氏发扬光大。

他越来越像从前的江澄,别人记忆中跟在江澄身后温柔明朗的少年,在日复一日的岁月里渐渐湮灭。

除了金凌,他很少再见到从前的故人了。

直到那一日的荒野,他被狡诈的妖物偷袭,千钧一发之际被人拦腰救起。妖物被重伤致死后,蓝景仪迅速放开他退至一边,他却几乎认不出眼前之人。

含光君还在跟道侣云游四方,逢乱必出风华依旧,与他齐名天下的泽芜君却已垂垂老矣,一头青丝尽染霜雪。

“江宗主,好久不见。”

腰间铃动。

他望着他,犹似故人归。

……

其实有些秘密,只有江澜知道。

当年江澄把所有的东西都放进了那匆匆立起的衣冠冢,唯有那条明显不属于江氏的云纹抹额,被他捏在手里反复看了几遍,才放进盒子里交给了江澜。

“拿走吧。”

不属于江家的东西,最后也不会属于江澄。

江澄并不是生病,他体内的金丹在多年以后隐隐有了反噬的迹象,他百思不得其解,直到后来魏无羡借献舍重生,他得知了金丹的真相,才明白了一切。

化丹剖丹,这种毫无记载就像神话传说一般虚无缥缈的事情,哪能这么便宜让他占尽了好处。

时至多年以后,代价终于来了。

他抓紧时间将江家上下打点好,给金凌安排好所有后路,直到最后的蓝曦臣,才给了他一道难题。

他们年少便已相遇,经年之后才渐渐相知相许,可惜时不待人,他终究还是不能与对方执手到老。

他离开那日,江澜哭得肝肠寸断,明明是去寻新的生机,他却有着令人绝望的强烈预感。他恐怕,这一生都再也见不到这个一直如父亲般待他的男人了。

茫茫尘世,不仅是他,蓝曦臣也没能看破他们的骗局。

终究是有缘无分罢了。

-完-

评论(1)

热度(38)